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我校学生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国赛中荣获银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14:59:50 浏览人数:

124日至6日,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美亚——新时代乡村旅游服务商》项目首次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国赛银奖,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美亚——新时代乡村旅游服务商》项目负责人为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2015级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陈思远,指导老师为翁双木、吴芹瑶等。该团队2021年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并斩获福建省赛金奖。该项目创新性地提出全流程运营发展模式,通过不断迭代升级的信息技术,解决乡村旅游规划建设不同步、同质化严重、旅游数据孤岛等问题。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开展活动200余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超1亿人次,直接带动就业50人,间接带动就业1.2万人,人民网等30余家权威媒体报道了项目成效。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现已成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我校学生报名项目超1100个,4000多人次报名参赛。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作为塑造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通过优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组织学科竞赛等举措,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培养了一批敢闯会创的优秀青年大学生。大赛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比赛进程,校党委书记吴访益、校长程灵多次看望慰问参赛团队成员,鼓励师生认真备赛。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积极谋划统筹多方资源,为参赛队伍进行多次线上线下的辅导,最终取得国赛银奖1项、省赛银奖1项、省赛铜奖12项的佳绩。

副校长杨晓翔带队参赛


上一篇: 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青马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