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福建学生资助】星星点亮黑夜,资助带来黎明!一封来自福建商学院受助学生的感谢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10:08:46 浏览人数:

编者按:近日,福建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发文《星星点亮黑夜,资助带来黎明!一封来自福建商学院受助学生的感谢信》,报道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家访小队连续三年寒假走访慰问郑同学,该生非常感激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关心和关爱。临近毕业之际,郑同学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感恩之情。原文转载如下。

原文

福建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家访小队连续三年寒假走访慰问郑同学,该生非常感激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关心和关爱。临近毕业之际,郑同学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感恩之情。

星星点亮黑夜 资助带来黎明

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我有了许多正向的转变,从自卑到自信,从悲观到乐观,从茫然到奋进,从胆怯到无畏,而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变化离不开国家助学政策的扶持,离不开学校对于贫困学生的关心。我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即将顺利完成学业。

回想起刚刚入学的时候,我和家人都很担心大学四年的学费、生活费该怎么办,那段时间我很焦虑,感觉心里像被黑夜笼罩着,心里总想着怎么多赚钱,无心学习。后来辅导员了解到我的家庭情况,多次来找我谈心并向我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项目,很快地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我成功领到了助学金,还申请到了学费减免,真的为我的父母减轻了很多负担,我们一家人悬着的心总算能放下了。自大二那年起,我还成功申请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和学校的帮助像是暗夜里的星星,照亮了我的内心,让我有勇气冲出黑暗,迎接黎明,我不再迷茫,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也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

我始终记得老师和同学们努力帮助我的样子,每次奖助学金评定都十分认真也很公平,同时还照顾到了我们困难学生的感受,寒暑假还会进行家访,为我们带来生活用品,实实在在地关心着贫困学子的生活。无论到哪,无论多久,我都会将这段经历视为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它教会了我要勇于面对困难,它让我坚信,祖国始终是我身后坚强的后盾。我深知这份资助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帮助,更是一份信任和期望,我将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负众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puzoOhdbzm2euUgUCL4KQ


上一篇: 我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下一篇: 校党委副书记蒲文庆到属地派出所开展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