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福建商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31 15:09:52 浏览人数:

冬寒将尽,春归有期。值此一元复始、共庆岁更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时间记录坚实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因势而谋、克难求进,一步一个脚印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我们高举伟大旗帜,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广泛开展“与师生面对面”,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增强,《福建文化调查》以专期单篇形式刊发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进一步凝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迎评促建、调查研究、促就业等一场场大考中锤炼过硬作风,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进一步总结提升、深化拓展我校多年来坚持的学生读书社活动,构建读书研习小组27个,“无书香不福商”读书研习活动被确定为福建省全民阅读优秀项目,“爱阅之风”吹遍“书香福商”的每个角落,推动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抓深抓实全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进入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探索具有福商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以奋进之笔绘就“大思政”格局。各赛道上,福商学子屡创佳绩,斩获福建省第八季“一‘马’当先”竞赛本科生组个人一等奖及团体二等奖,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199项,勇夺大学生创新大赛国赛银奖、主播电商大赛全国季军,取得历史性突破;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构建教师荣誉表彰体系,营造崇德向善、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两位教师获评福建省优秀教师,一批优秀教师、团队获得表彰,这是我们福商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所在。

我们继续开拓奋进,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出特色,教书育人”的重要批示和“为加快实现我省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的重要要求,增强信心决心、凝聚拼搏力量,义无反顾、一往无前地向着评估胜利的目标奔赴、把高质量发展任务向前推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强化省级应用型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无缝衔接,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创新、有组织的服务福建经济发展。引进博士师资42人,创历年之最。新增省级一流课程11门。各产业学院初具规模,闽商研究中心获批福州市首批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获认福建省重点智库,教师在“三报一刊”发表文章,设计的海报确定为“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挖掘闽商文化基因,建成丝路闽商记忆馆,持续推进闽商研究中心建设,明确“弘扬闽商文化,培育应用型闽商人才”的办学特色,推动闽商精神融入商科人才培养全过程;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与台湾高校合作建强二级学院,加大台师引进力度,把台师纳入职称评聘体系,支持台师参与学生社区建设,为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蓄势赋能。

这一年,我们迈出的每一个坚实步伐、取得的每一项工作成绩,都源于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都离不开上级部门的关怀支持,都凝结着福商人的汗水与智慧!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建设区域知名商科大学爬坡过坎的重要时期。我们全体福商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信心、心齐步稳,以更大力度作育人才,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福商智慧、展现福商作为!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衷心祝愿师生校友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吴访益

                        校    长:程  灵

                         2023年12月31日


上一篇: 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一行莅校调研
下一篇: 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